住波特蘭的人應該都知道本城市最有名的咖啡-Stumptown Coffee,好消息...即日起至tax day(April 15),每週一早上10點前早上九點~十點在各Stumptown Coffee分店免費提供12oz的咖啡,藉此向不景氣宣戰,用Stumptown Coffee的話來說,也就是"Hey Recession, F U!"

喜歡喝咖啡的人,go get your morning coffee fix, for FREE!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忍了兩個禮拜的甜食癮,終於被這塊好吃的Brownies給滿足了!

brownies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是元宵節,波特蘭這裡沒有燈節可看,看Christmas lights也不錯! 這篇其實是補記的啦,說是Christmas lights,當然是Christmas時才有囉!

2008年的最後一天,我和小路去看了有名的Peacock Lane Christmas lights

Peacock Lane是我家附近的一條街,走路大概15分鐘就能到。這條街以它的Christmas lights而出名,每年聖誕節時期,家家戶戶都會用Christmas lights精心裝飾他們的房子,他們的Christmas lights可不普通,各種顏色、式樣的有,整條街色彩繽紛,好不美麗,有的房子的燈實在太美了,讓我不禁懷疑他們是不是有請設計師特別設計!?

Peacock Lane Christmas lights每年都有,這個傳統已經延續好幾十年了,所以如果有機會在聖誕節期間到波特蘭來,一定要去看看!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兩天在NY Times看到這則新聞,實在是太可愛了,太令人會心一笑了!

During the cold and dark Berlin winter days, I spend a lot of time with
my boys in their room. And as I look at the toys scattered on the
floor, my mind inevitably wanders back to New York.


以下挑幾個我很喜歡的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早收到大波特蘭台灣同鄉會的來信

得知前陣子在台灣很熱門的電影"海角7號"是這次Portland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Feature film之一

整個人都興奮了起來!

不僅因為這部片在台灣實在太紅了,秉持著"支持國片、支持正版"的信念

不想隨便就在網路上抓來看(其實曾經有想過啦 不過各大論壇的鄉民似乎也說好了不要將影片放上來供大眾隨意下載)

而且我媽平常很少看電影的人居然就看了兩次,原因是導演魏德聖是我媽以前同事的老公

所以我媽為了支持,先帶阿嬤去電影院看一遍,然後又跟我爸去看一遍

我阿嬤過年期間還和大舅一家到墾丁參加"海角7號旅遊團",說是帶他們到拍攝景點遊覽

這個MIT(Made In Taiwan)的海角7號說有多紅就有多紅,如今終於要來美國發揚光大啦,怎麼能不去支持一下咧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天,我跟小路來到Huber's慶祝新年,雖然年已經過了,但因為跨年夜某些事破壞了我們跨年的興致,只到家附近的Peacock Lane去看燈,所以今天要好好給它吃一頓慶祝新年!

Huber's在波特蘭算是小有名氣,畢竟是老店了,有著130年的歷史,打從1879年就開店了,快跟奧勒岡州本身一樣老,今年也才奧勒岡州的150歲生日。Huber's最有名的就屬他全年供應的火雞餐,和令人驚豔的西班牙火焰咖啡。我們來到Huber's的時間算早,才十一點半,我跟小路從外面看進去,裡面好像沒什麼客人,兩個人在外面龜了一下,決定到附近去逛逛,十二點再回來。十二點到了,看起來好像還是沒什麼人,兩個人又龜了起來,我說該不會不好吃吧?一心怕踩到地雷,小路說應該不會,他以前來吃過好幾次了,還好這時一大群人正走進Huber's,我跟小路才稍微放心一點,麻煩侍者幫我們帶位。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搬來波特蘭前,小路跟我說,以他之前在這裡住了四年的經驗,波特蘭冬天幾乎不會下雪。沒想到,今年皚皚的白雪史無前例的提早報到,才十二月中"冰風暴"就開始上演。上個週末聽到OPB的新聞說星期天會積雪5吋,我還想說:真的嗎?5吋聽起來很厚耶... 想不到現在雪真的是愈積愈厚,一腳踩下去,好像陷入無底深淵...(當然沒那麼誇張啦XD)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ig brothers big sisters

Big Brothers Big Sisters是波特蘭這裡的一個非營利機構,專門幫助家境不好、或住在中途之家的小朋友、青少年,他們將這些小朋友(little brothers & little sisters)與志願幫忙的big brothers(big sisters)以一對一的方式配對,讓這些小朋友和大人培養友誼,從中帶給他們正面的影響。有點像是認養的方式,big brothers(big sisters)和他們的little brothers(little sisters)成為好朋友,他們可以一起出去玩、出去吃飯、出去運動等,讓小朋友能暫時遠離家中的煩惱,得到一點愛與關懷。由於這些小朋友的家境通常不太好、跟爺爺奶奶住、爸爸或媽媽在坐牢,或是他們已經住在中途之家,所以能透過這種方式,讓他們和big brothers(big sisters)做好朋友,有個大人能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為他們指引方向,對他們未來的人生可以有很大的助益和影響。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逛Farmers' Market應該算是我到處旅行時最喜愛的活動之一。

不管是在德國萊比錫(Leipzig)當交換學生時,每週二愛去舊市政廳前的市集採買,還是去年暑假到紐約小玩時,和妹妹兩人在離開紐約當天還不忘了要去的聯合廣場的市集,都為我的旅程增添不少美麗的回憶。因此,得知波特蘭也有自己的農夫市場後,到農夫市場報到就成了我每週六必做的功課!

在波特蘭市內一共有4個農夫市場,分別是在PSU附近、downtown、西北和東北,不過冬天時只剩下PSU附近這個,其他三個農夫市場都在每年9月、10月就結束了。

喜歡逛農夫市場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可以買到當地農夫種植的新鮮的蔬菜水果外,自從研究所時上了一堂有關Sustainability的課,我就相信買東西要買local的好,不但可以支持自己社區內的店家、製造商,因為運送的距離縮短,還可以減輕長途運送所留下的carbon footprint,好處說不完,不過當然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啦,就是每次逛農夫市場都可以試吃到各式各樣美味的食物!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