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了兩個禮拜的甜食癮,終於被這塊好吃的Brownies給滿足了!

brownies 食譜要求用8吋的方型烤模,家裡只有9吋的湊和著用,導致烤出來的成品看起來乾乾扁扁,不過,真的只是"看起來"而已,吃起來可是化在嘴裡,甜在心裡啊!

brownies

 

食譜是參考Allrecipes.com的Best Brownies

使用8吋方型烤模可以做出16塊brownies,我用的是9吋方型烤模,做出9塊約8公分x8公分的brownies。

 

材料:

1/2 杯奶油

1杯糖

2顆蛋(事先拿出來退冰)

1匙(teaspoon)香草精

1/3杯不甜的可可粉

1/2杯低筋麵粉

1/4匙鹽

1/4泡打粉

 

做法:

1. 烤箱預熱華氏350度(攝氏175度),8吋方型烤模抹點油(防沾黏)。

2. 用一只中型的深底鍋用小火融化1/2杯的奶油,待奶油融化後,將鍋子移開爐火,拌入糖、蛋(先輕輕打散)和香草精,接著再拌入可可粉、麵粉、鹽和泡打粉,輕輕攪拌就好,不用攪拌太久,只要拌到看不到乾乾的粉類,整個麵糊看起來是濕濕的、巧克力色的就可以將麵糊移至烤模中。

3. 送進預熱過烤箱烤25-30分鐘。根據Jamie Oliver的說法,Brownies跟蛋糕不一樣,不需要烤到牙籤插進去拿出來後乾乾淨淨,好的Brownies剛拿出烤箱時應該是外表springy(有點彈性)、中心還有點gooey(就是中心還有點濕濕黏黏的意思啦),烤到這個狀態就可以拿出來了,用我家的大烤箱大概在烤了25分鐘後拿出。

4. 從烤箱拿出來後,先讓Brownies在烤模中待涼,等溫度冷卻後再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然後就可以大口享用美味的Brownies啦!

據說真正美味的Brownies吃起來的口感應該是fudgy,而非像巧克力蛋糕一般,但是一般台灣人的口為沒像美國人這麼嗜甜,fudgy口感的Brownies對台灣人來講可能會很膩,這個食譜做出來的Brownies吃起來的口感是介於fudge(軟質巧克力)和蛋糕之間,一般人應該都可以接受。至於甜度,來美國後跟著小路吃甜,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已經被訓練到可以接受美國人的甜度了(Krispy Kream也能大口咬下不皺眉),所以覺得這個食譜的甜度剛好不膩口,如果怕太甜的話糖量可以減少一點。

 

這是我第一次用這種方式做Brownies,以前都偷懶直接使用預拌粉,不過有了這個簡單又美味食譜,誰還要用預拌粉做Brownies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