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波特蘭前,小路跟我說,以他之前在這裡住了四年的經驗,波特蘭冬天幾乎不會下雪。沒想到,今年皚皚的白雪史無前例的提早報到,才十二月中"冰風暴"就開始上演。上個週末聽到OPB的新聞說星期天會積雪5吋,我還想說:真的嗎?5吋聽起來很厚耶... 想不到現在雪真的是愈積愈厚,一腳踩下去,好像陷入無底深淵...(當然沒那麼誇張啦XD)

我的腳

據說這是自1980年代以來,波特蘭最大的一場雪,這消息居然還是打電話回家時聽我爸說的,可見真的是歷史性的一場大雪,連消息都傳回台灣了。雪下這麼大,積的雪簡直跟滑雪勝地有得比,有的人乾脆就拿出自己的"機絲頭"在路上cross-country skiing起來,一整天就看到有人不斷的從窗外"滑"過。小朋友呢,當然也有得玩了,住家附近有斜坡的,就從斜坡頂坐雪翹溜下來,沒有斜坡的,就由爸媽拖著雪橇走。在美國的第一場雪,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IMG_1989.JPG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雪了(第一次獻給了德國),看到窗外飄落的大片大片雪花,還是很興奮,雖然說出門很不方便,我家的車還沒做好準備大雪就來了,就算要走路出門也有點困難,當路上的雪結成冰時,整個城市彷彿一座大型的溜冰場,沒有適當的鞋子真的會很難行走(我就是那個沒有適當鞋子的人...),不過最苦的當之為像小路這種得出門上班的人啊,這種天氣開車真的得小心,雪鏈一定是必備的,最好是做好萬全準備再上路,不然很容易打滑發生危險呢!

私心認為,大雪過後的銀色Hawthorne neighborhood還真美!

IMG_2002.JPG

IMG_1982.JPGIMG_1983.JPG 

我家的court yard

IMG_1984.JPG IMG_1985.JPG IMG_1988.JPG

剷雪後形成的有趣景象

IMG_1986.JPG IMG_1987.JPG

我家門口

IMG_2005.JPG IMG_1998.JPG  IMG_2006.JPG

IMG_2000.JPG IMG_2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