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是在哪裡看到的,得知在離我家不遠的地方有個寺廟。剛知道時覺得很納悶,因為我常在我家附近散步,常走過那個地址的附近,卻從未看到什麼寺廟,最近找到機會前往一探究竟。地址上的地方位在SE 17th Ave和Madison St.,其實在一兩個街角外的地方就看得到這個大紅色的中式建築

妙法禪寺 

妙法禪寺 

我們之前應該都沒有剛好走到這個街角,不然的話,應該是不太可能錯過的。走到大門,有個志工坐在門口看書,她詢問我們是否是第一次來,並且歡迎我們參觀。一進大廳,正中央供著一尊釋迦摩尼佛,大廳左右兩側有幾尊雕像,牆上也有雕刻,整體感覺和熟悉的台灣佛教寺廟蠻類似的,由於不是佛教徒,大部分的佛像我並不認得,只認得幾個重要人物。

在我們參觀的同時,有個家庭正好來這裡點香拜拜,Louis問我要不要也點個香,我說我不熟悉點香拜拜的儀式,在台灣都是長輩點好香然後跟著拜,所以我們用手拜一拜就好。

後來,志工示意我們可以到後面的大殿看看。進到大殿前要先脫鞋,一進去,入眼整個金碧輝煌,正中央有一尊很大的金色釋迦摩尼佛,左手邊是地藏王菩薩,右邊是什麼我忘了,天花板也是金色的,搭配紅地毯,整個氣勢很驚人,這裡應該就是唸經共修的地方。

禪寺外頭有個小花園,裡面有尊觀世音菩薩,和泰國的四面佛。從花園的窗櫺看出去,就是熟悉的波特蘭街道,一窗之隔,兩個不同世界,感覺很奇妙。

妙法禪寺花園 

妙法禪寺花園 

妙法禪寺花園 

剛好隔一個禮拜就是元宵節,元宵節的前一天有個儀式,早上9:30禮拜藥師寶懺,接著10:40佛前大供暨宣讀文疏。Louis認為寺廟讓他感到心情平靜,而且他也還沒機會看過這樣的儀式,所以提議要來看看。

一進到大殿,已經有許多人在唸經,想必這兩個儀式是有連貫的吧,我們倆傻傻的,還想說只要去一個即可。頭五分鐘,我們兩個都不知道該做什麼,因為跟我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我們本來以為可以用「看」的就好,而我也找不到大家正在唸的經文是哪一段,還好有個好心的先生看到我們一副摸不著頭緒的樣子,好心地提供我們一本經文,並且告訴我們現在唸到哪,於是我們找了個位置站定,開始跟著大家一起唸。接下來就容易多了,因為在場的外國人不止Louis一個,所以有個會說英文的師姐(不曉得是不是這樣稱呼?)會不時地停醒我們現在該唸哪一段,很多字我都看不懂,要不是有拼音,我大概只能「有邊唸邊,沒邊唸中間」吧! 偷聽一下旁邊的Louis唸,喂! 怎麼唸的比我還有模有樣!? 之前學了幾年的中文果然不是學假的。後來發生了一段丟臉的小插曲,當我們要前往右邊的廳堂去拜那邊的佛時,我以為是按桌子的順序走,於是就跟著前面的人走,結果不小心走在有穿黑色大袍的人前面,還好有個好心人士把我叫住,向我解釋穿黑色大袍的人要先走,穿便服的人後走,唉~好丟臉!

整個儀式結束後,中午有素齋供大家食用,我們也留下來跟著大家吃。跟我們做同一桌的師姐們,聽口音都是台灣人,連剛剛儀式帶頭的法師,講中文都有股濃厚的台灣國語,而且大家都很熱情地邀請我們之後來參加每週末固定的法會,週六是中文的,週日則是英文的,讓我們感覺很親切。

這次的初體驗,感覺良好,Louis說有時間我們應該要再去。 

 

妙法禪寺 Miao Fa Chan Temple

1722 SE Madison St.

Portland, OR 97214

http://www.miaofachan.org/ 

(503) 239-5678

 


View Lar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