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第二次到IBS剪頭髮了。

兩次都出乎意料地令我滿意。其實也不能說是「出乎意料」啦,因為要去剪之前,也沒有把它想成會是多糟的經驗,只是總是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走進IBS,畢竟是從一群未出師的學生裡隨機挑一個來剪妳的頭髮,不像在台灣,如果去了某家店覺得某個設計師剪得不錯,以後就固定去找他剪,彼此培養了感情,設計師也知道你的髮性,所以好溝通,剪出來的頭髮通常都會讓你滿意。


回歸正題。就像我說的,這裡幫你剪頭髮的人是一群未出師的美髮學生,IBS是一家美容美髮學校,客人就是學生用來練習的工具。聽起來有點可怕、有點冒險?Well, 剪一次頭髮才$3,冒這個險還算是便宜的,剪的不喜歡,頭髮總是會再長長,第一次我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去的。


那次的結果我很滿意。最近覺得髮尾有點太長,我媽生給我的髮流很奇怪,左邊自然捲比右邊嚴重,所以頭髮長了都是左邊先開始亂翹,三個月前回台灣剪的短髮早已不再俏麗,該是去修一下的時候了,至少interview的時候也比較上得了台面,要是剪壞了,大不了找到工作後有錢了,再去日本店剪個高級的頭髮。


第二次的結果我一樣很滿意。大致跟設計師說明一下後面想修短、瀏海想修短、然後頭頂打薄一點才不會看起來很厚重,這些要求她都做到了。瀏海原本她幫我剪得有點齊、有點太呆,我跟她說我想要斜瀏海,她又幫我修了斜瀏海。整個過程都很好溝通,設計師也都會聆聽你的需求。


很剛好地,兩次去遇到的都是亞裔設計師,上次是個印度、中亞面孔的,這次則是個越南人(好像是吧)。我觀察了一下,亞裔的設計師有好幾個,也有男設計師。到IBS剪頭髮,其實也不用怕會剪得多糟,因為現場至少有兩位老師在巡視,設計師在下刀之前,都會先詢問老師的意見,剪完後都一定要請老師來檢查,有的時候老師會接手來修剪學生忽略掉的地方,所以基本上成品都有一定的水準。重點是,每個人都有支「打薄剪」,而且知道什麼叫打薄該怎麼打薄!!美國很多設計師都不會打薄,我個人就有慘痛的經驗,明明還帶了某位韓國女星的鮑伯頭照片去給設計師看,剪出來硬是像小丸子的頭,因為後面是齊的,而且很厚!$40就像丟進水溝一樣。


IBS提供的不只剪髮的服務,還有燙髮、編髮、接髮、染髮、做特殊造型,還有美甲部門提供manicure、pedicure,Waxing部門做除毛服務,以及做臉服務,所有服務的收費都比別的地方便宜。


波特蘭也是有日本人、韓國人、台灣人、大陸人、香港人開的hair salon,有些也都有不錯的評價和技術,但如果像我一樣不想花大錢的人,我誠心推薦IBS!


IBS School of Cosmetology

2215 SE Division Street

Portland, OR 97202

503-236-5600 (需要事先預約)

Tuesday - Friday 11:00am-2:00pm

Saturday 10:30am-4:00pm

價目表如下:

P1230735.JPG P12307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