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波特蘭後愈來愈愛小酌了 應該說是,去了德國當交換學生後,變得比較懂得享受喝酒的樂趣吧!和其他國家的交換學生小聚、party,總免不了要小喝一下,德語系的人多的場合就喝啤酒,跟法國人聚就喝紅酒,跟波蘭人玩樂當然要入境隨俗--Vodka囉。另一個原因就是,德國可是泱泱啤酒大國,啤酒種類比果汁種類還多,德國人16就可以開始喝酒,也不像美國一樣限制在公開場合飲酒,我在那裡的時候,正逢四年一度的歐洲杯足球賽,所以常常看到年輕人就在路上喝起來,慶祝德國隊贏球。 德國人喝酒,真的像是在喝水,我曾經搭乘早上八、九點的火車,在火車上看到某個男子一邊喝啤酒,一邊看書,喝完一瓶後,又從背包拿出另外一瓶繼續喝,這也算是在台灣或美國看不到的有趣景象。那段當交換學生的日子,讓我比較懂得去品嚐怎樣叫做好喝的()酒,怎樣的酒比較合我的胃口,不再像年輕時候明明覺得酒很難喝,但和其他幾個朋友覺得18歲了可以喝酒了而硬吞下肚,又在心裡狂OS:酒那麼難喝,為什麼大人都喜歡喝酒?

來到了波特蘭,這個美國非官方的小型釀酒場首都(unofficial micro brew capital),聽說這裡的釀酒場密度是全世界最密集的,連德國的慕尼黑都被比過去。這裡的啤酒種類豐富,好喝的也不少,我跟小路這幾個禮拜喝了 BridgePortIndia PaleWidmer BrothersHefeweizenIndia Pale以我的口味來講有點苦,hefeweizen是所謂的wheat beer,口味是一般大眾比較能接受的,我們還在慢慢發掘喜歡的口味。另外,Oregon也有很多winery,目前喝過的紅酒白酒都很好喝。

好了,要正式切入正題了(這篇引言很長 ) 之前為了要慶祝一些事,開了一瓶紅酒來喝,喝了兩三個禮拜還沒喝完,剩下最後100ml,想想味道大概已經變了,便決定拿來入菜。

boeuf Bourguignon (紅酒燉牛肉)

礙於手邊的材料有限,所以綜合各家的食譜,作法不算正統(ex. 正統的作法牛肉灑了麵粉後要拿去烤,我將牛肉裹上麵粉拿去煎…)

材料:

牛肉(應該是chuck steak吧,Fred Meyer的特價區買到的) 1 lb

洋蔥 1

紅蘿蔔(baby-cut peeled carrots) 10幾根

高湯 400ml

紅酒 100ml

奶油 2tbsp

鹽、胡椒 適量

作法:

1. 將牛肉切成塊狀,不要切太小塊,因為牛肉愈燉會愈小,然後將牛肉塊裹上麵粉。

2. 熱鍋,融化奶油,將裹上麵粉的放入鍋中煎至每一面都變色 (表面熟,裡面還沒熟) ,取出。

3. 用鍋中剩下的油來炒香洋蔥和紅蘿蔔,至洋蔥變軟後取出。

4. 將高湯、紅酒放入鍋中,牛肉、洋蔥和紅蘿蔔也放回鍋子裡,中火煮至滾,然後轉小火慢燉,燉至肉軟即可,約1.52小時吧,要不時的攪拌一下,以防沾鍋,適量調味後就可上桌啦!

作法雖然不是很正統,不過是第一次做嘛,好吃就好。配上mashed potato很對味,做mashed potato時除了加牛奶外,可以加12湯匙的yogurt,口感會很滑順。

boeuf Bourguignon boeuf Bourguignon

再回到一開頭飲酒的話題,有人知道啤酒瓶在Oregon要怎麼拿去退depos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