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rothers big sisters

Big Brothers Big Sisters是波特蘭這裡的一個非營利機構,專門幫助家境不好、或住在中途之家的小朋友、青少年,他們將這些小朋友(little brothers & little sisters)與志願幫忙的big brothers(big sisters)以一對一的方式配對,讓這些小朋友和大人培養友誼,從中帶給他們正面的影響。有點像是認養的方式,big brothers(big sisters)和他們的little brothers(little sisters)成為好朋友,他們可以一起出去玩、出去吃飯、出去運動等,讓小朋友能暫時遠離家中的煩惱,得到一點愛與關懷。由於這些小朋友的家境通常不太好、跟爺爺奶奶住、爸爸或媽媽在坐牢,或是他們已經住在中途之家,所以能透過這種方式,讓他們和big brothers(big sisters)做好朋友,有個大人能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為他們指引方向,對他們未來的人生可以有很大的助益和影響。

以下是Big Brothers Big Sisters Columbia Northwest網站上的解釋:

If you're wondering what Big Brothers Big Sisters Columbia Northwest does, the answer is simple: We work with our Big Brothers and Sisters, people just like you, to bring magic to the lives of children in the Metropolitan area. How? By matching positive adults with children in one-to-one friendships that expand the horizons of everyone involved.


兩個月前我的朋友Sylvia邀請我參加Big Brothers Big Sisters的募款早餐會,那時我對這個機構的了解不多,只知道Sylvia自己是個big sister,每個禮拜都會帶她的little sister出去玩,有時是到公園遛狗,有時則在家裡教她做蛋糕,Sylvia對這件事非常熱衷,滔滔不絕的告訴我她的經驗,要我一定要跟她去參加這個早餐會,了解Big Brothers Big Sisters到底在做什麼,於是今天早上我應邀前往。

 

早餐會的地點在downtown Hilton地下室的大舞廳。抵達時7點半不到已經坐滿了人。

 

短短ㄧ個小時的時間內,我聽到了成功的案例分享,了解到透過如此和大人培養友誼的機會,這些小朋友的學習情況改善,翹課的機率也減少。有個單親媽媽上台分享她自身的經驗,她是四個孩子的媽,她的孩子目前都有big brothers或big sisters,她說她可以明顯的看出友誼對她孩子帶來的正面影響,她幾年前坐過牢,現在是家中唯一的經濟來源,她每天忙著賺錢,無法給4個孩子他們所需要的愛與關心,所以她很感謝這個機構為她的孩子做的一切,也很遺憾她自己小時候沒有ㄧ個這樣的大人來幫助她、為她指引方向,也許她當初就不會走偏差了...

 

目前整個大波特蘭地區還有6000個小朋友在等待被配對。ㄧ般而言,女生的等待時間比較短,男生通常都要等上三個月以上,也許願意貢獻自己時間的big sisters比較多吧! 未來,等我有能力的時候,我也想當個big sister,若是能真的因此而影響某個小朋友的人生,就算只是小小的正面影響,也會是件很讓人快樂的事!

 

有興趣成為big brother或big sister可以參考Big Brothers Big Sisters Columbia Northwest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