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蘭的夏天雖然不長,但卻有好多好多有趣的活動,這週末終於輪到我家這裡的Hawthorne Blvd.舉辦街頭園遊會!

時間:8/16 11am-5pm

Hawthorne Street Fair 2009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Vienna Teng, a Taiwanese American singer songwriter.

第一次接觸Vienna Teng的音樂是在一年前, Louis無意中在Pandora聽到她的音樂, 然後介紹給我。那時我正在德國萊比錫唸書, 上網查了一下關於Vienna Teng的資訊, 發現她當時正在歐洲巡迴, 而下一站好巧不巧就在萊比錫的隔壁城市, 於是隔天我就買了票去看她的表演, 從此愛上她的音樂。

這首"City Hall" 是她所有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首

五月時Vienna Teng在波特蘭的Aladdin Theater有場表演, 當時沒去成, 還好這週末她又要回到波特蘭地區表演了, 而且是免費的, 地點在Lake Oswego的Millennium Plaza Park, 活動名稱是"Moonlight and Music Concerts",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現場去欣賞她的表演!

地址:200 First Street, Lake Oswego 97034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inton/Division Street Fair 

七月二十五日(也就是這週六)在波特蘭東南區(SE)Clinton和Division St.有個盛大的街頭園遊會!

10:45am-12:00pm有個遊行,有興趣參加遊行的人,可以在10:45前至BearlyWorn/Hope Dolls的停車場(4926 SE Harrison St.)集合,跟著遊行的人潮一起走,會有Last Regiment of Syncopated的鼓手帶領遊行喔!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波特蘭的天氣就是這樣,前兩天還熱的像夏天一樣,高溫高達攝氏30度,今天又回覆到那種陽光不屑露臉、陰陰涼涼的天氣,在這樣陽光、雨水間斷地雙重洗禮下,鬱金香漸漸的都開花了。時光倒轉到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來到了荷蘭的鬱金香公園(Keukenhof庫肯霍夫花園)朝聖,時光飛逝一年時間居然已經過去了,愈想愈可怕,還是廢話不多說,跟大家分享在家附近散步時拍下的各色鬱金香倩影吧,順便也讓大家看看去年荷蘭鬱金香公園的盛況!

tulips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覺得波特蘭是個很適合慢跑的城市,隨便在家附近跑跑,景色都很賞心悅目,不僅樹多,春天來了沿路都有五顏六色的花朵,建築物也都各有特色,尤其現在的天氣不太冷也不太熱,正適合跑步,雖然這幾天的天氣陰晴不定,但只要太陽一露臉,把握當下的陽光出去跑個半小時,真的感覺很棒!

我其實是很怕運動時無聊的人,以前只喜歡在健身房運動,因為通常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運動,比較不無聊,但是現在在波特蘭跑步,感覺一點也不會無聊,聽聽podcast、聽聽音樂,一邊欣賞沿途的花草樹木,各式各樣的房子,在陽光下伸懶腰的小貓,或是啃果實的貪吃小松鼠,時間過得很快。

跑步人看的權威雜誌Runner's World似乎也和我有同樣的看法,將波特蘭評選為"The 25 Best Running Cities in America"的第十名,原因是波特蘭富有各種適合跑步的環境,這裡不但公園綠地多,離市中心不到一英哩的地方就有山有河,可以沿著河的兩岸慢跑,厲害一點的人可以到山裡森林步道去跑,也難怪這裡愛跑步的人這麼多,出門跑步時總會遇上幾個。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搬來波特蘭後愈來愈愛小酌了 應該說是,去了德國當交換學生後,變得比較懂得享受喝酒的樂趣吧!和其他國家的交換學生小聚、party,總免不了要小喝一下,德語系的人多的場合就喝啤酒,跟法國人聚就喝紅酒,跟波蘭人玩樂當然要入境隨俗--Vodka囉。另一個原因就是,德國可是泱泱啤酒大國,啤酒種類比果汁種類還多,德國人16就可以開始喝酒,也不像美國一樣限制在公開場合飲酒,我在那裡的時候,正逢四年一度的歐洲杯足球賽,所以常常看到年輕人就在路上喝起來,慶祝德國隊贏球。 德國人喝酒,真的像是在喝水,我曾經搭乘早上八、九點的火車,在火車上看到某個男子一邊喝啤酒,一邊看書,喝完一瓶後,又從背包拿出另外一瓶繼續喝,這也算是在台灣或美國看不到的有趣景象。那段當交換學生的日子,讓我比較懂得去品嚐怎樣叫做好喝的()酒,怎樣的酒比較合我的胃口,不再像年輕時候明明覺得酒很難喝,但和其他幾個朋友覺得18歲了可以喝酒了而硬吞下肚,又在心裡狂OS:酒那麼難喝,為什麼大人都喜歡喝酒?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三月的Business Week把波特蘭評選為全美最不快樂的城市。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話說3月20日是春天的第一天,這可是我聽廣播聽到的,這麼說來春天已經來了快兩個禮拜,院子裡長出了很多黃水仙和camellia(應該是山茶花的一種),家附近的很多樹也都開了花,每條街道看起來都賞心悅目,我覺得櫻花和magnolia(好像是木蘭吧)尤其美,上週末和小路到家附近散步,拍了些照片,為初春的美做記錄。

springIMG_2115.JPG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一年多前嘗試做麵包,做了兩次都大失敗後,我已經很久都提不起勇氣再嘗試第三次,不過最近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了5分鐘麵團的配方和作法,感覺不需要什麼技巧也能做出漂亮、可口的麵包,真的讓我蠢蠢欲動,幻想我這個麵包白癡應該也有出頭的一天吧!?認真的看了很多人在部落格分享用5分鐘麵團做麵包的經驗,又看了祖宜的部落格5分鐘麵團作者的網站,好像真的不難,那...我也來動手做做看!

第一次我先嘗試使用5分鐘軟式麵包的食譜,配方的量都是參考姐姐妹妹的米國東京筆記本 ,怕萬一做失敗,材料也不會浪費太多,沒想到真的大成功,烤了六個dinner roll配著當天的晚餐Barbeque Pork吃,小路超稱讚的,直說"These are killer dinner rolls!" 還說他朋友Brent若吃了一定也會大為驚喜(Brent可是個挑嘴的傢伙),讓我高興的飛上天!後來用剩下的麵團又做了幾個cinnamon roll,也很成功,讓我信心大增,隔天馬上殺到Wal-Mart提了一大袋5磅的麵粉回家。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Noah's Bagel不但要請你喝咖啡,還要請你吃Bagel唷!

今天在信箱裡收到的coupon,即日起每週一早上11點前憑coupon可以換取一杯咖啡,每週五早上11點前憑coupon可以換取一個regular bagel,一直到3/30為只喔!

沒有收到coupon的人可以到這裡下載。

 

jud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 3